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多年蚁后
多年蚁后

书名:《多年蚁后》
作者:孙惠芬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ISBN号:9787544872652

 
 

 

 

编辑推荐

《多年蚁后》 讲述了一棵海棠树下发生的蚂蚁、蝉和人的小世界里的秘密。故事里万物有灵:蚂蚁可以说话;蝉蛹随身携带着一个大袋子,带子里装着神奇的植物种子;老黄牛心有灵犀,载着星光和月光奔波百里,只为回到主人身边;百岁的海棠树年年岁岁开枝散叶,护佑着老爷爷一家。
故事里爱意涌动:蝉蛹给蚁后一家源源不断地提供水分;蚁后帮助蝉蛹把神奇的植物种子播撒在海棠树下;老爷爷精心照顾生病的老黄牛;童童阻止了奶奶准备泼向蚂蚁洞的热水杯。
故事里孩子渐渐长大,多年以后,童童成长为一个胸中有世界的阳光少年。
作品让孩子在万物有灵、环环相扣的故事中看到世界和生命的真相,回答了孩子对人生何处来又往何处去的终极追问,在孩子内心种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启迪孩子向善、有爱,无畏地迎向生命的未知。
作品让孩子以思辨、友善的态度看待这个世界,让孩子站在宇宙万物更广阔的角度去审视个体生命的际遇,传达直面现实、迎接人生种种挑战的精神力量。
作品还在大人还孩子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呼吁成年人守护孩子的童心和童趣,关注孩子内心世界,做“不一样的大人”。
作品坚持叙事手法上的创新及儿童本位理念。故事一开始是老姑奶奶对小读者分享故事的人称温和语调,中间又切换成童童日记的内转视角。前者用娓娓道来的语言将故事嵌入非虚构的情境,后者以内倾式的抒发打通宇宙生灵间微妙的连接,不但给读者带来亲临其境的现实感,且给思想的升华提供了开阔空间。

 
内容简介

孤独的男孩童童交了一个蚂蚁朋友。
她是一位蚁后。蚁后有很多孩子,可是她不想做妈妈,还总想念自己的妈妈,直到她遇到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告诉蚁后,其实妈妈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她,只要她用心去感受。
蚁后还有一位蝉蛹朋友。干旱的季节,它天天为蚁后和孩子们提供水分和蜜露;它特别信任蚁后,把自己随身携带的神奇袋子托付给蚁后……
随着和蚁后的交往,童童内心越来越强大,不再孤单。
作品采用双重视角,演绎了一部海棠树下蚂蚁、蝉和人的生命咏叹曲:世界是一个大西瓜,每个生命都是一粒西瓜籽。作品有情有意有哲思,引领读者感悟爱,感悟生命。

作者简介

孙惠芬,1961 年生于辽宁庄河,现居大连,国家一级作家。著有中短篇小说文集七卷、长篇小说七部。曾获冯牧文学奖、曹雪芹长篇小说奖、中国女性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曾入围中国长篇小说年度金榜,入围第六届、第七届、第十届茅盾文学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语、法语等。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