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大自然笔记
大自然笔记

书名:大自然笔记
作者:任众/著绘
出版社:贵州出版集团 贵州教育出版社 北京步印出品
ISBN号:9787545612516

推荐理由
作者擅于观察身边的动植物,并用写画的方式记录下来,自然笔记不是绘画竞技,重点在于对自然的感悟。这份大自然笔记带给小读者们很好的自然观察示范,用心去看去听去感受,大自然就在我们身边,而每个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记录方式。

 

编辑推荐

文笔生动。以极富生活气息的语言,讲述日常生活中人与自然的奇趣故事;用风趣幽默的文字,科普那些司空见惯却又叫不上名字的花儿、虫儿、鸟儿;通过一年笔耕不辍的日记,完整再现作者家园及周边的节气物候与自然生态。以生动的文笔,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

插画精美。选配300余张作者手绘生物彩图,细致入微地描绘身边的植物、昆虫、哺乳动物、鸟类等鲜为人知的一面,真实还原生活中被我们忽略的自然环境,让孩子认知自然的同时,感受画笔下的艺术之美。

便于实践。十二个月自然笔记 主题笔记,文字与画风均适合小学中高年级及以上的孩子模仿学习;另附自然笔记攻略,将作者多年心得浓缩成精华,指导孩子做出漂亮的自然笔记。

培养情怀。从对身边的自然漠不关心,到对曾经厌嫌或不了解的生物产生兴趣,直到融入并热爱自然。让孩子从阅读到实践,享受自然笔记过程中的幸福与满足。

 
内容简介

本书依照七十二物候,按月记录了一年中自然里的各种生物,配以作者手绘的色彩缤纷的插图。上海周边公园和郊外的昆虫、鸟类、植物、天象……在作者笔下都栩栩如生,忠实地展示了神奇自然中,各类生物怎样按四季变化而消长、生息的过程。自然的美变化万千、周而复始,它们大隐于市,又真真切切地隐藏在我们身边。还有多少美是我们从未发现的?让我们跟着本书一起,开始和自然的奇妙约会,进入一段充满花香、鸟语和闲适的旅程吧!

作者简介

任众,网名“人多多”,痴迷自然观察,醉心自然笔记。曾任室内设计师,现为自由职业者,致力于多渠道面向社会普及推广以大自然笔记形式展开的生态教育。

媒体评论

豆瓣读者评论:

身在都市的人往往会觉得石头森林里没有自然,其实自然就在身边,在小区,在公园,在昆虫馆,在一片不起眼的小湿地,正如作者观察和描绘所表达的那样。一草一木,一虫一鱼都是惊喜,这些不被留意的美和细节被细心的作者一一用画笔和文字记录下来,弥足珍贵。

 

豆瓣读者评论:

自然清新的文笔,灵动雅致的插画,仿佛跟着作者的脚步,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让我体会到,每一个微小的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都值得我们去保护和尊重。今年的夏天,似乎因为这本书清凉了不少,那一页页生机盎然的绿色葱葱,仿佛是一个又一个微观小世界,在了解了自己平时不熟识的知识的同时,心灵更是得到了无以言喻的净化!

 

豆瓣读者评论:

翻开封面,看到这本书是作者(任众)依照七十二物候,按月记录了一年中大自然的各种生物,并配以精美的手绘和插图,非常形象的记录着作者生活周边的各种昆虫、蚊蝇、鸟类、种子和植物。通过作者栩栩如生的描述,让我知道了神奇自然中各类生物是怎样按照四季的变化而消长、生息的过程。

   平时我们这些忙碌在城市中的甲乙丙丁,都差不多忘记了原来我们身边还有那么多可爱的小生命和那么多神奇的变化。总以为这些是小时候在家乡的各个乡村小道、高高矮矮的山上和大大小小的池塘边才看得见的景象。然而一年四季大自然的变化万千、周而复始,从没有停息过,只是忙碌的我们从来没有用心去留意身边的这些美和变化罢了。

    这本书,我是从中间开始看起的,现在刚好是七八月份,然后我就从七八月份的笔记开始看起的。看到作者笔下的“毛足透翅蛾”,我平时叫不出它的名字,但是看到作者的描述“它像位身披华丽皮草的贵妇”我

不禁笑了起来,多么形象和深刻啊。估计我会一直记得有只身披华丽皮草的贵妇叫毛足透翅蛾。

   七八月份是多暴雨的季节,看到作者说,下着大暴雨的一天,被雨水激起的团团雾气中,远处的红绿灯交替着,一瞬间的错觉误以为自己闯入了仙境。真的被作者的可爱和纯真深深的感染了~~~

    文中描述蜘蛛吐丝捕猎的经过;毛毛虫死亡的原因;雄蝶示爱的过程和结果;天牛对植物损害的威力;苹果树因气温失常9月开花的变化;蜂巢的生长过程和记录每次看到蜂巢的大小;醉鱼草的名字由来;桂花的用途;各类虫子繁殖的*时期;蜻蜓的“翼眼”;蟾蜍--国王陛下的感觉,心宽体胖,目中无人的样子;漂亮的辣妹子--刺蛾;公园里的蝉蜕;蝇的可爱;香樟树的果子 等等、等等~~~~~

   书中,各个生动的描述和逼真的手绘,教会了我很多自然中的小知识,让我知道了哪些植物在哪些时节生长和盛开,知道了哪些生物在哪个季节繁殖的旺盛,知道了哪些小生物是不能惹的,记住了好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认识了好多没见过的昆虫等。

    随着书中一个月一个月的看下去,我对这本书越来越喜欢了,对自然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了,同时很重要的是学会了好多我不知道的知识。我喜欢一年四季的变化,喜欢大自然的这些神奇。朋友们,如果你们也喜欢大自然,也对大自然的神奇变化感到好奇,也想一起来探究到底是怎样和大自然约会的?---《大自然笔记》这本书*不会让你失望的。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