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十二生肖的故事
十二生肖的故事

作者:/图:赖马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编辑推荐

◆台湾趣味绘本大师赖马创作20周年纪念版

◆中华文化必读经典、浓浓的年味、十足的中国风

◆赖式幽默为你呈现令人捧腹的十二生肖故事!

 
 

◆十二生肖传统故事新编,让人耳目一新的趣味解读

◆家庭必备,让孩子轻松了解十二生肖的由来
 
内容简介

《十二生肖的故事》改编自民间传说十二生肖,在传统故事的基础上融入了富有现代气息的细节,设计了“渡河比赛”的故事主线,生动幽默地描绘了选拔出十二生肖的过程。全书也为十二生肖各自的突出特点做出了合乎想象又乐趣十足的解读,比如:为什么老鼠怕猫?为什么蛇没有脚?为什么猴子是红屁股?等等。故事*后还附有“生肖年谱对照表”,让孩子轻松看懂年龄和生肖的关系,同时还可以对照查看家人、朋友的生肖,非常有趣!

作者简介

赖马,1968年生,台湾地区著名绘本作家,从28岁那年出版第一本书《我变成一只喷火龙了!》开始,作品屡获奖项,广受好评。赖马的创作文图融合巧妙,故事情节鲜活生动,插画笔触细腻,色彩明艳动人,场景温馨有爱。他擅长塑造各具特色的拟人化动物,造型奇特、表情逗趣,活灵活现,自成一个丰富的图像世界。

赖马的创作几乎囊括了台湾地区所有重要的绘本奖项,也曾连续三年荣登诚品书店畅销书绘本类榜首,如此佳绩足以证明赖马的创作实力。

媒体评论

赖马是一个有童心的人,能够从大家习以为常的故事中发现童真童趣。怀着这种赤子之心,他又非常懂得契合小孩子的阅读预期和接受程度,将一个传统而具有深刻象征意义的文化符号,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出来。读完这个故事,小朋友们会很快对十二生肖的名称、顺序、来龙去脉耳熟能详,甚而加入自己的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就这么代代相传……

                       ——北京联合大学中文系讲师  韩卫娟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