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海边遇见有趣的科学
海边遇见有趣的科学

作者:[日]松冈达英/著;丁虹/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用富有生活情趣的小故事,串起海边繁盛多元的生态。清晰、淡雅,让人想起宫崎骏的动画。童年会因这本书永远鲜活、生动。姚海军

编辑推荐

孩子去海边,我们能干什么?除了盖沙堡、捡贝壳,你还可以把这里变成动手又动脑的科学现场:翻开海边的岩石,这里藏着涡虫、石鳖;海边植物的叶子一般都很厚,海草里可能藏着小海马;用丝袜自制浮游生物采集网,可以捞起螃蟹和虾;空罐子一头覆上透明塑料薄膜,就能变成水下观察器……

本书是科学绘本大师松冈达英代表作,入选日本学校图书馆协会选定图书、日本图书馆协会选定图书、日本厚生省中央儿童福祉审议会特别推荐,邀请博物达人、昆虫学者计云审订、推荐。

阅读本书,把海边郊游变身科学现场,带领孩子从“玩”中“学”;通过写实的画风和准确的知识,帮助孩子掌握自然科学;走向野外、亲近自然,鼓励孩子动手实践。在海边,也可以遇见许多有趣的科学!

 
内容简介
一对父子搭乘渔船来到海岛,孩子好奇地询问有关海的一切。作品来自于自然绘本大师松冈达英的海边写生,真实再现了海洋生物和它们的生存环境。从海滨植物画到礁石上的藤壶、石鳖、海藻;从潜入水下观察珊瑚到静坐沙滩观赏海鸟,书中展示了海边、浅海和海底近200种生物,让人不禁想去发现奇妙的自然,探索自然世界的奥秘。
作者简介
松冈达英,1944年出生于日本新潟县长冈市,毕业于东京设计学院。曾在设计公司任职,后开始以自然科学插画师的身份活跃于创作领域。他曾前往澳大利亚,中、南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旅行,创作了绘本《精彩世界的大自然》,并于1975年获得日本厚生省儿童福祉文化奖。作品《亚马孙的海神大兜虫》获得日本绘本奖,《忘不了的7级新潟县中越大地震》获得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主要作品有《和爸爸一起去森林》《和爸爸一起去海边》《一座岛屿的100年》《自然图鉴》《地底下的动物》《驾驶机器人看恐龙》《驾驶机器人游世界》《做朋友吧》《好疼呀好疼呀》《水果王国》《冒险图鉴》等。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