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蜜蜂
蜜蜂

作者:白冰/著;[伊朗]阿明哈桑·谢里夫/绘

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故事于有趣滑稽中带来关于食物链、生态平衡的思考,画面色彩明快,人物形象生动。戴颖媛

 


编辑推荐

★十项国际大奖,被翻译成25个语言版本

荣获英国作家协会(SOA)教育写作奖、德国国际青少年图书馆白乌鸦奖、德国青少年文学奖、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翻译奖等十项国际大奖,该书已被翻译成英国、德国、瑞典等25个国家的语言版本。

★知名插画家彼得·索哈手绘图文百科

70页全手绘美图,以接近卡通风格的画风,为小读者架起了亲近自然的桥梁。

窥探神秘的蜜蜂王国的生活

本书分别从蜜蜂的种类构造、授粉繁殖、与人类的渊源和交集、养蜂人和蜂箱的结构、蜜蜂文化和趣闻这几大方面对蜜蜂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蜜蜂社会联系到人类社会,激发孩子的社会认知

蜜蜂有着不同的分工,蜜蜂社会就是人类社会的一个小缩影。孩子们从这些简单的工作中,就能够了解到分工合作的概念,从竞选蜂王体会到了竞争,从保巢攻敌读懂了无畏,从建造蜂房理解了如何材料的合理利用,等等。

囊括了蜜蜂相关的方方面面的知识

上自远古时代,下至当今社会,从非洲到亚洲,从古埃及的皇家花园到当代大都市的小庭院,所有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关于蜜蜂的一切。

张劲硕博士倾情作序姬十三等多位专家联袂荐读

国家动物博物馆张劲硕博士倾情作序,果壳网CEO姬十三等多位专家和科普达人联袂荐读,盛赞其为一本妙趣横生又科学严谨的手绘图文百科。

 
内容简介

《蜜蜂》是一本关于蜜蜂王国的手绘图文百科图书,虽是小题材,内容之全面、编排之奇妙、图片之丰富,在6-12 岁年龄段的百科读物中却可谓少见。

作为膜翅目昆虫是古老的物种之一,蜜蜂与人类的交集始于远古,可我们是否真的认识蜜蜂,了解蜜蜂——

蜂王飞行婚礼有多浪漫?

新蜂王是怎样诞生的?

蜜蜂会拉便便吗?

养蜂人是如何隔着蜂箱给蜜蜂听诊?

六边形蜂房给了发明家什么启示?

拿破仑为什么挑选小蜜蜂作为帝国的象征?

……

该书的语言既不像诗人那样用浪漫的语句,又不像学者那样使用冷冰冰的科学术语和科研数据,而是用符合儿童认知特点的语言来描述——蜜蜂有别于其他昆虫的虫性与人性。从蜜蜂的种类构造、授粉繁殖、与人类的渊源和交集、养蜂人和蜂箱的结构、蜜蜂文化和趣闻这几大方面,层层递进,配以精美细致画面,仿佛置身于奇妙的蜜蜂世界,让人流连忘返。小读者体验到阅读的节奏感与快感,仿佛能与书中的蜜蜂同呼吸、共体验,在阅读中思考蜜蜂与自然、蜜蜂与人类之间的关系,开启一场“从蜂箱到世界”的旅行。

作者简介

著者简介

沃依切赫·格拉伊科夫斯基[波兰],是一位科普图书作者,同时也是科普期刊的翻译。

 

绘者简介

彼得·索哈[波兰],是一位知名的设计师和插画家,还是养蜂人的儿子。

 

译者

乌兰,1956年生,波兰文学博士。2010年获波兰文化和民族遗产部部长颁发的“对波兰文化贡献奖”。2013年开始,在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开创中文系,并任中文系主任,创立了孔子学院,现任该大学中文系教授、主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

乌兰的主要著作:《波兰民族的良心——斯?热罗姆斯基小说》。

主要译注:卡普钦斯基作品《与希罗多德一起旅行》《皇帝:一个独裁政权的倾覆》;《卡廷惨案真相》;米沃什作品《被禁锢的头脑》;《与撒旦的约定:布鲁诺?舒尔茨书信选》;黄礼孩诗集《谁跑得比闪电还快》;童书《小肖邦》《生命追求》《蚂蚁小姐想结婚了》《小鱼和太阳》《布鲁姆卡日记》《地下水下》;等等。

李佳,1980年生,北京外国语大学波兰文学学士,波兰文学翻译爱好者。现任职于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波兰分公司。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