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最新活动
 
2018第8期名师讲堂
发布日期: 2018-08-08

少图义教名师讲堂

  亲爱的读者,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郑冬梅市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少图义教名师讲堂主题活动已开展四年多时间,深受亲子们的喜欢。2018年将有更多优秀教师参与活动,有精彩分享。活动每月一次,以郑冬梅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生命成长的宽语文教育的研究为基础,实施开放而有创意的个性化阅读,在名师的辅导下,采用讲故事、故事展演、角色讨论、故事沙龙、即兴创作、阅读绘画、美文诵读等形式,分享阅读的快乐,提高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阅读品质和语文综合素养,从而提升他们的生命品质。以此同时,还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决阅读、学习和成长问题,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和谐共进。

热诚欢迎大家关注与参与!

 第八期活动主题:阅读与传颂

活动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功能厅

活动时间:2018 825日(周六)上午10:00

参与对象:家长、教育工作者、小学生

 

主讲内容:

陈冬冬:《我是最帅的大野狼》

曾莹《团圆》

张惠捷:《小猪变形记》

 

主讲老师简介:

陈冬冬,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成员,深圳市彩虹花莲塘故事义工。教学中,融入阅读教学的改革,创作《儿童诗教学之我见》《我的成长,我的快乐》等多篇作品,发表于《慢慢陪你成长》一书;在《教师博览》刊物上发表《“1+3”拓展阅读课型研究》。曾两度被评为区先进教师以及区优秀教师,荣获区优秀辅导员、区优秀党员,获区经典诵读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区首届戏剧节一等奖、现场微课《我们手牵手》获区一等奖优秀安全教案评比中《拒绝校园暴力》获区一等奖等。阅读推广的路上,你我用阅读浸润童话的心灵,用故事积淀生命的质量。

 

 

 

 

 

曾莹,深圳市宝安区海旺学校语文老师,中学一级教师,任班主任兼备课组长,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成员。曾参与2015年深圳中考阅卷,曾荣获宝安区“教坛新秀”,宝安区初中语文“五段互动式”培训辩课嘉宾,海旺学校优秀班主任,海旺学校中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综合总分“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多年来秉承“爱和责任”的理念,关爱学生,乐教善导,课堂教学备受学生喜爱。工作箴言:做幸福教师,育快乐学生。

 

 

 

 

张惠捷,本科毕业,小学高级教师,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成员,宝安区青年骨干教师,现任宝安区小学语文兼职教研员,多次荣获国家、市、区级各类教育教学奖项。从教十三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坚持以“童心”对话童心,用爱温暖童心,坚持“阅读滋养心灵”的理念引领孩子浸润书香,让阅读陪伴孩子的童年,让阅读幸福孩子的一生。

 

 

 

 

 

 

 

 

                主办单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

                            2018810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