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100读书沙龙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青春100->青春100读书沙龙
 
读书沙龙第五期
发布日期: 2013-08-09

如果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而向他提供致命性的药物,你认为这是对生命的亵渎吗?

如果一个人的死能换来多数人的生,你会牺牲那个人而让自己和同伴们活下去吗?

如果一项合同与传统道德冲突,法院判决合同无效,你会认为法院的判决是公正的吗?

在这个日益物质化的年代,我们的行为选择总在人性和物质性之间摇摆不定。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思潮、我们的正义观,正陷入尴尬的两难选择当中。我们甚至怀疑法律是否公正,因为法律无法回避个人的道德判断,无法做到中立。这多少让习惯了传统道德观念和固定思维的我们感到不安,但这种不安,却能让我们理性精神保持清醒的状态。
我们清醒的理性和人类的良知,会促发我们去寻找有关公正出路。这条道路既能体现我们社会规范的人性,又能体现客观性。而这正是世界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的迈克尔·桑德尔教授寻找的有关公正的第三条进路:培养我们每个人的德性,作出我们应该作的、公正的选择。

 

 

 

导读书目:《公正》  []迈克尔·桑德尔

时  间:20138171430

地  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职工活动室

 

 

 

 

 

报名方式:在线报名点击

电话报名:0755-82093671 张老师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深圳弘爱阅读推广中心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