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100读书沙龙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青春100->青春100读书沙龙
 
读书沙龙第三期
发布日期: 2013-07-02

 

 既然每个人都想得到幸福,那么,到底什么是幸福?怎样才能幸福?作者是美国哈佛大学积极心理学教授,自从开展积极心理学讲授以来,该课程很快成为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对于幸福的定义,沙哈尔给出了很简单的答案:幸福=快乐+意义。对于如何才能幸福,沙哈尔提供了很多现代心理学中经过了实证检验的方法。如果人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幸福,那么,如果自己充满幸福感的去做工作,还有什么工作做不好?幸福有方法,只需深入了解,多多练习。《幸福的方法》和你一起分享。

十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伯特兰·罗素,终生致力于哲学的大众化、普及化,1930年,罗素创作了《走向幸福》一书,罗素说,他的这本通俗著作不是以哲学家的身份写的,而是以遭受世界苦难现状的普通人的身份写的,他谋求的是改善世界的生存状况,他对知识确定性的追求,他的重建社会的理想,以及他对战争、政治、道德、教育、信仰等方面传统观念的怀疑,其目的都在于探求,如何使人类摆脱愚昧和迷信,获得健全的理智和良好的生存环境,也就是如何获得自由与幸福。

八十年后的2002年,哈佛大学心理学教授本·沙哈尔开始在哈佛大学讲授《积极心理学》,他首次以科学的方法认证了“什么是幸福”,他的课程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上这门课的学生“离开教室的时候,都迈着春天一样的步子”,该课程很快成为哈佛大学最受欢迎的课程。他把这门课的主要内容,写成一本书,就是《幸福的方法》。
这两本书,《走向幸福》是理念,是信仰,《幸福的方法》是科学,是方法,对于理性的人们,阅读这两本书,也许是认识幸福,了解幸福,获得幸福的阳光大道。

导读嘉宾:王文辉
王文辉,深圳市真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践行英国哲学家伯特兰·罗素的《走向幸福》理念十余年。十年前,是一个深圳沙井某电子厂的货仓工人,只有不接地气的理想,和与现实格格不入的痛苦。十年后,成长为一个拥有幸福的家庭,热爱的事业,广泛的兴趣的幸福的人。个人研究范围:真实世界中的人类历史和未来可能,技术创新如何影响个人发展及人类演化。
  
时间:2013年7月14日上午9点30分
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职工活动室
 


  

 

 

报名方式:在线报名点击

电话报名:0755-82093671 张老师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深圳弘爱阅读推广中心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