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文_高小组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4.23征文->网上征文11.4.23->网上征文_高小组
 
给袁世凯先生的一封信
作者:金子晖 组别:

优胜奖 

亲爱的袁世凯先生:

您好!

本来我想写封信骂骂您,可现在我却很敬佩您,同情您。

您小时候很顽劣,作了许多无厘头的事情,但是年轻时的您为国家出生入死,办了许多石破天惊的大事。在朝鲜期间,您无数次的维护国家的利益。就任直隶总督和北洋大臣以后,您顶着巨大的压力,进行革新: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大学;第一条铁路;废除了长达一千多年科举制度;创办了大量的实业……

武昌起义爆发以后,您利用自己的智慧,一边团结革命党人,一边兵不血刃让清帝退了位。这一切都显示了您非凡的才能。

可惜的是,当上临时大总统以后,面对千疮百孔的中国,您不知所措。尽管您忍辱负重,但还是招来了“血光团”的刺杀。您觉得共和制度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竟当起了皇帝!

更可悲的是,当日本人逼您签署丧门辱国的《二十一条》时,虽然您想尽千方百计,但是面对日本的通牒时,您还是在全国人民的一片反对声中,签署了这个把您送到生命的归途的条约,从此您的名字就代表着耻辱。看到您死后连安葬费都没有,我好难过!

先生,下次再聊吧,愿您安息!

 

                                                      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部

                                                       六(5)班   金子晖

                                                        2011317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