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文_高小组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4.23征文->网上征文11.4.23->网上征文_高小组
 
行事常思退一步——给近代伟人曾国藩的一封信
作者:唐梓滢 组别:

优胜奖 

 

曾国藩老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女孩,叫唐梓滢,美丽的深圳南外校园就是我学习知识的地方。快满十一岁的我酷爱读您的自传小说、名言警句,它们总能在我迷茫时,是我找到方向。多么渴望有一天能和你交流交流,今天总算是如愿以偿了。

    您是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一位毁誉参半的领袖!您组建湘军,振兴清廷军政,成为中兴第一名臣;您效法泰西,力主富国强兵,向称洋务运动先驱;您杀人如麻,"刽子手""曾剃头",生前令人闻名丧胆。您,立功、立德、立言,光耀后世!您就是这样一个性格丰富、令人捉摸不透的人。

 “行事常思退一步。”这是一句您的名言。我觉得不论是想象还是现实都是这样。很多时侯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事情不过于执着,执着的极端就是顽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这就要我们把握好进与退的度。正如一张弓弦,不能拉得太满,太满了既不能射得更远,又把弓弦折断了。

您的精神使我受益匪浅,更明白了作为一名班干部应该怎样与班级同学相处,你的生平、事迹给我们后人带来了必不可少的精神财富。

事事顺利,万事如意!

                                                               唐梓滢

                                                      2011315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