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文_高小组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4.23征文->网上征文10.4.23->网上征文_高小组
 
做个城市中的印第安人
作者:张宇晟 组别:

 

做个城市中的印第安人

    张宇晟

朵朵白云挂在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郁郁葱葱的树木环抱着整个城市,城中的小河清澈见底,鱼儿自由地嬉戏;树下的鸟儿成群,鸽子、喜鹊、鹦鹉,还有叽叽喳喳的麻雀和我们一起欢唱……这是我梦想中的城市生活。

近期的《读者》有一篇名为“我是印第安人,我不懂”的文章,讲的是美洲的土著印第安人,信奉自然,为了求得和平,接受了与美国政府以金钱交换土地的条件,那个叫西雅图的酋长面对城市和白人,在演讲中说:“你们没有安静……你们的噪音羞辱我的双耳。这种生活,算活着?我是印第安人,我不懂。”

是啊,现在的城市真的很难闻到大自然的气息:城中的小河已见不到畅游的鱼儿,欢快的鸟鸣已淹没在嘈杂的人声和汽车的奔驰声中;树木常见不到翠绿色,天空也总是灰蒙蒙的,密密麻麻的高楼挡住了我们远眺的视线……

让我们都做个城市中的印第安人吧,就像电影《阿凡达》中的杰克一样,做一个崇尚自然的土著人。把河川当兄弟,把动物当兄弟,倾听小鸟的鸣唱,花开叶落的声音,那样城市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杰克选择做了潘多拉星球上的纳威人,我选择做一个城市里的印第安人。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