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征文_高小组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4.23征文->网上征文10.4.23->网上征文_高小组
 
城市生活之我见
作者:应坷辰 组别:

 

城市生活之我见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五(3)班 应坷辰

 指导老师:龚少兵

 

我住在深圳。在这里,到处可以见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川流不息的汽车。但是,如果让我画深圳的话,我情愿画更多的青山和绿水。因为我希望我们居住的楼房能依山傍水,爸爸妈妈的车能绕着山和水行驶。这样,我们的城市就更美了,我们的身体也更健康了!

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它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旅游和购物,没有汽车的生活我觉得很难接受。然而,现在汽车的动力装置主要是传统的内燃机,即汽油机和柴油机,使用的能源是汽油和柴油,并加入一些添加剂,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微粒对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威胁着人们的生命。怎样才能既开车又环保呢?我在一些资料上看到,现在世界各国都在推动和发展绿色汽车技术,德国的戴姆勒汽车公司和我国的比亚迪汽车公司就在联手开发一种零排放、环保型的电动汽车。我真盼望能早一点在深圳坐上这种车。

我们居住的高楼大厦虽然挺美挺气派的,但是每当想到楼房里那么多的人都在排放二氧化碳,我的心情就不那么轻松了。因为大量的碳排放会破坏地球的臭氧层,造成全球的气候变坏。电影《2012》中描述的世界末日让我感到很真实。所以,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应该注意节电、节油、节气,尽力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我外公外婆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的低碳习惯。比如,外婆把淘米水用来洗手、浇花;去购物时,她总是自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外公出门总是自带喝水杯,不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在家里时,他们总是随手关闭电器电源,不浪费电;我家的电灯全被换上了节能灯;妈妈还专门为我选购棉质的衣服,因为棉质衣服比化纤衣服排碳量少;爸爸也正在努力少喝酒。有关资料上说,1个人1年少喝0.5千克酒,可以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千克。

我们城市的低碳生活还需要采取更多的低碳技术。现在,已经有了利用再生水浇灌绿地的方法,有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进行照明和日常使用的技术。这些为城市的低碳生活提供了保障。

我们的城市生活应当既便利舒适又环保健康。这,就是我理想的、普通城市人的生活。一本书上说:“幸福的尺度不是权力,不是财富,而是科学和人道。”只要我们大家都努力行动起来,我们的城市就一定能成为我们的快乐家园!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