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主题活动
 
少图实践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18

   阅读实践公益活动创立于20097月,在我馆东侧一楼400多平米的阅读实践区内,以“梅苑、兰苑、竹苑、菊苑、荷苑”命名5间活动室,配备了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施、设备。本着公益性、教育性、普及性、全面性、技能性和品味性等特点,以少年儿童为主体,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勇于实践、大胆创新为活动宗旨,开展多学科多元化知识技能公益普及教学活动。每年安排春季、暑期、秋季三期公益活动,每期活动持续两个半月。

   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和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组建起一支有爱心、有专业素养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目前累计文化志愿者和义工助教二百多人。在这支热情洋溢、充满爱心奉献精神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所有义工的辛勤努力下,不断拓展少图实践学科种类,延伸并深化服务内容。一方面弘扬琴棋书画、歌舞、吟诵、武术、传统手工等国学艺术,从少年儿童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培养艺术修养和技能,传播真善美、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另一方面,陆续开展了亲子摄影、亲子五行、亲子花艺与茶艺、亲子中西点制作、亲子手工、亲子观鸟、亲子编织与折纸、亲子灯谜、亲子天文、亲子感恩与环保、亲子沟通工作坊、女子素养及生命安全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体验活动,不仅有利于改善和增进亲情互动和谐关系,而且在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尊重和爱,教会孩子自我管理、学以致用以及懂得如何生活和珍爱生命从最初3000多名少儿读者参与琴棋书画、手工、经典诵读等8个公益项目,到201640多个公益项目,历年累计活动1200次,参与国学活动累计约11000人次,参与亲子系列生活时段累计约10000人次,参与棋奕时段4000人次,参与手工时段约3000人次,参加生命安全教育、趣味数学和英语等特色活动约4000人次,每年受益的少儿读者和家长累计约有3.2万人次;公益活动文化志愿者达60余位,每位老师上课20多节;服务义工助教达150余名,累计服务时长4200小时,平均服务时长20小时以上。

   阅读实践活动蒸蒸日上离不开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文化志愿者,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宗旨,真干实干,为深圳市公共文化事业服务、为广大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家庭和谐服务。于2014少图实践公益活动被深圳文化局评为深圳文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这是集体智慧和荣誉。

  

(下面分少图国学  少图特色实践两部分详细介绍)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