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活动回顾
 
劳务工子女图书馆“六一”开馆
发布日期: 2009-06-15

61,首家劳务工子女图书馆——深圳市蒲公英劳务工子女图书馆大浪分馆开馆。市文化局巡视员刁铁军女士出席开馆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劳务工子女图书馆的建成开馆,是送给孩子们最好的节日礼物,是我市积极拓展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完善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劳务工子女享受、参与、创造文化权利,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家园气氛,构建和谐深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分馆位于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元芬大厦大楼内,是以劳务工子女为主要受众的“专门性”少儿图书馆。由市少儿图书馆与宝安大浪街道办、元芬股份合作公司联合共建,面积约300平方米,收藏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文献1.2万册,报刊杂志50余种,含报刊阅览区、图书资料阅览区、蒲公英书库、多媒体阅览区。除开展图书阅览、外借、信息检索、报刊查询等服务外,还将针对少儿特点,组织手拉手关爱阅读,趣味讲座、影像阅读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指导活动,培养劳务工子女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增强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园意识,为劳务工子女提供便捷的文化服务。开馆当日即向少年儿童提供服务,近百名劳务工子女入馆参观、办证,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0755-8209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