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2013图书馆之夜->活动介绍
 
神秘嘉宾
发布日期: 2013-06-05

 张明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国际执行委员,韩国南怡共和国(南怡岛)驻中国大使、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副主席

连续出席了6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世界大会,担任了在中国澳门举办的IBBY30届世界大会的总干事长,与IBBY总部及IBBY各国分会保持密切沟通,他还担任20082010年、20102012年两届IBBY国际执行委员,参与确定包括IBBY世界大会主办国、国际儿童图书节主办国、选定安徒生奖评委会委员等在内IBBY所有重大决策过程。  

他为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与国际的交流付出许多努力,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他推动建立CBBY官方网站,搭建了CBBYIBBY各国成员交流的网络平台;参与策划组织《中国少儿出版》IBBY专刊,在全球范围内征稿,加强了CBBY与各国的紧密联系;重新建立与布拉迪斯拉法国际插图双年展(BIB)的联系,组织中国插图画家参加2005年的BIB评奖,并在中国组织BIB获奖作品展;组织CBBY会员(作家、画家、出版人、家小学中学校长、学校图书馆员)参加意大利博罗尼亚儿童图书展;邀请IBBY主席卡鲁丁先生访问中国;组织CBBY代表访问加拿大分会,参观图书馆、学校,并进行小型版权交流活动。 

 

 

 

唐池子:儿童文学博士,作家,中国作协会员
  耽美梦幻者,童年崇拜者,孩子们热爱的“池子姐姐”。多家媒体杂志特约书评人、童书推荐专家和专栏作家。受邀在上海图书馆、浦东图书馆和全国各地小学举行多场儿童文学讲座,热心致力于儿童文学阅读推广工作。
   已出版理论专著《第四度空间的细节》、翻译作品《王尔德童话》,出版池子姐姐美绘馆系列小说,包括《花湾传奇》《五条腿的马》《爱散步的云》《鸡蛋会跳舞》《影子》《班上来了大猩猩》等多部作品,出版池子心味道系列小说《心在原来的地方》《舍不得与你重逢》《并非陌路人》,另有《海底华尔兹》《珊瑚礁的秘密》《蜜蜂墙》《一条想念春天的鱼》等多部作品,曾获得冰心新作奖、冰心图书奖、上海儿童文学研究推广学会年度最佳作品等奖项,作品入选各类优秀文集。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