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你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图片新闻
 
2019年4·23世界读书日“喜阅新一代”创作比赛深圳赛区方案
发布日期: 2018-12-20

 

创作比赛深圳赛区方案 

为了迎接2019年世界读书日,按照深港文化及体育交流合作协议和粤港澳文化合作第十一次会议要求,拟在2019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喜阅新一代”创作比赛和优秀作品联展,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教育局指导,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了响应“4·23世界读书日”,推广阅读文化,增进深港等地市民特别是青少年间的阅读文化交流,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通过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与香港中央图书馆联合举办2019年度4·23世界读书日创作比赛及获奖作品联展活动,以“喜阅新一代”为总主题,鼓励新一代儿童及青少年拓宽阅读领域。透过阅读,领略畅游书海中的乐趣,让生命更丰盛。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深圳市教育局

主办单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承办单位: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三、活动内容

14·23世界读书日“喜阅新一代”创作比赛

24·23世界读书日“喜阅新一代”创作比赛获奖作品联展

四、进度安排

截稿:201936日星期三17:00

结果公布:20194

获奖作品联展:2019423日至7

五、组别及创作要求

初小组(小学一至三年级):画出我爱的书

以“画出我爱的书”为主题,以设计书刊封面的形式画出一本书或当中一个章节的画面,并以最多30字描述这个画面。画在《书刊封面参赛表》上。

高小组(小学四至六年级):让我喜“阅”的书

以“让我喜‘阅’的书”为主题,通过写信给家人、老师或朋友,介绍并分享一本让你深有感受或喜爱的书(纸本书或电子书)。不超过600字,书写在《作文参赛表》上。

初中组:阅读,让我 ......

以“阅读,让我 ......”为主题,自定题目,并选取一本配合主题的书(纸本书或电子书),以散文的形式描述书中内容,并分享你的见解和感受。不超过1000字,书写在《作文参赛表》上。

高中组:一个人的阅读之旅

以“一个人的阅读之旅”为主题,整合多于一项你曾阅读过的资料(包括至少一本纸本书或电子书的资料),以散文的形式分享你的阅读经验和感受。不超过1500字,书写在《作文参赛表》上。

六、参赛方式

参赛表于201936日星期三17:00之前交至:福田区红荔路1011号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总服务台转4·23活动组(收),邮编:518028,信封面请注明“20194·23征文”。《参赛表》电子版请从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官方网站WWW.SZCLIB.ORG.CN 下载或加QQ1879303313索取。

七、参赛细则

参赛者须为深圳在校学生,并按年级参加相应组别比赛。

参赛者可由学校推荐或以个人名义参赛。《参赛表》须有参赛学生本人签名;由学校推荐参赛的作品,由学校统一提交,并附上《学校推荐表》并加盖公章。每个组别每个学校可推荐选送参赛作品不超过100份,超出部分不纳入比赛。

本活动仅接收纸质作品,请参赛者自行下载表格并打印,手写作品。

请勿在作品上写上个人资料及学校名称,如需提及请使用化名。

邮寄稿件以邮戳为准,逾期稿件恕不受理。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作,抄袭、曾经发表(包括网络发表)、出版或曾经参加其他比赛的作品概不接受。若发现抄袭行为将取消本届及下届参赛资格。

参赛作品将不会发还。

主办单位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复制、出版和展览的权利。

八、奖项设置

每组各设优胜奖(一等奖)20名、佳作奖(二等奖)20名、优秀奖(三等奖)20名。

对个人参赛作品不设指导老师奖。由学校推荐参赛的,优胜奖(一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可获优秀指导奖,佳作奖(二等奖)、优秀奖(三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可获指导奖;已获优秀指导奖的不重复获指导奖。

另设优秀组织奖、组织奖、组织老师奖。

各奖项得奖者均可获奖状。参赛学生若有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读者证并在参赛表写明证号,可获得10分的参赛积分奖励;如获奖可再获积分:优胜奖(一等奖)100分、佳作奖(二等奖)80分、优秀奖(三等奖)60分。

九、咨询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周二至周五 9:00-17:30

电话:82093602尹老师、82093428钟老师;

QQ:1879303313

 

附件:

1.学校推荐表

2.书刊封面参赛表(初小组)

3.作文参赛表(高小组、初中组、高中组):A4打印版、A3打印版任选其一即可

 




 相关附件:附件1学校推荐表.doc
 相关附件:附件2书刊封面参赛表(初小).pdf
 相关附件:附件3作文参赛表A3(高小初中高中).pdf
 相关附件:附件4作文参赛表A4(高小初中高中).pdf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