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板
 
少图义教—名师讲堂
发布日期: 2017-12-14
9

 

亲爱的读者,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郑冬梅市名师工作室承办少图义教名师讲堂主题活动已开展三年多时间,深受亲子们的喜欢2017年将有更多优秀教师参与活动,作精彩分享。活动每月一次,以郑冬梅老师主持的课题基于生命成长的大阅读研究为基础,实施开放而有创意的个性化阅读,在名师的辅导下,采用讲故事、故事展演、角色讨论、故事沙龙、即兴创作、阅读绘画、美文诵读等形式,分享阅读的快乐,提高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阅读品质和语文综合素养,从而提升他们的生命品质。以此同时,还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决阅读、学习和成长问题,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和谐共进。

 

热诚欢迎大家关注与参与

 

 十一期活动主题:阅读与深度思考

活动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功能厅

 活动时间:2017年  1216日(周上午10:00

 参与对象:家长、教育工作者、小学生

 

主讲内容:

程雯洁《这不是我的帽子》

梁图红:《小猪变形记》

刘风南《发脾气大叫的妈妈》

 

 

主讲老师简介:

 

程雯洁,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语文教师,郑冬梅名师工作室成员。从教三年以来,已连续参加了三届市阅读推广人的培训和实践,并一直在学校和班级致力阅读教学实践和儿童阅读推广。在班里,孩子们最开心的事就是听程老师讲故事,听故事爸妈进课堂讲故事,在班级故事电台自己讲故事。阅读是一盏灯,照亮着孩子们的心房,使他们的世界越来越明亮。

 

 

 

 

 

梁图红:深圳市福田区新洲小学语文老师,“郑冬梅市名师工作室”主要成员。系小学高级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以及星级教师。长期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工作。曾参与市、区小语重点课题《《“精简整合与减负提效”的实践研究》,本课题于201517日结题。20142月,本人撰写的《如何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快乐识字》在国家级刊物《小学教学研究》发表。20146月,本人撰写的《“精简整合,自学高效”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探索》在国家级刊物《新教育》发表。本人参与撰写并出版教育论著《精简于彩 整合于效》以及《童书阅读巧指导》,指导的学生作文多次刊登在《小学生电脑报》,本人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和科研理论。本人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语文,做快乐读书人!

 

 

 

 

刘风南老师,深圳市新洲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一直在学校和班级致力阅读教学实践和儿童阅读推广。坚持每天利用午读时间和孩子们一起读绘本故事,写雅慧读写。训练孩子们的听、说、读、写,在班级推行的“阅读分享”活动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在这些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以期让优秀的文本故事给孩子的童年带来快乐、或引发一些思考、或丰富孩子的情感,或给我们的孩子多一些人文情怀的熏陶。

   

 

 

 

 

主办单位: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郑冬梅市名师工作室

20171027

联系方式: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097516030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