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板
 
2016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揭晓
发布日期: 2016-04-26
9

15省市图书馆  近300所学校  约50万孩子一起阅读 !

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十五省市图书馆共同打造评选
2016年,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锦州市少儿图书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张家港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东莞图书馆、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呼伦贝尔市图书馆等十四家图书馆共同参与其中。包括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内的15家省市图书馆联动将共同打造国内最具公信力、影响力的童书评选,为近300所学校、约50万孩子送上一份最特别的阅读福利。评选活动还得到了一直致力于儿童阅读公益的爱心企业——华润怡宝的大力支持及独家冠名。
近4个月海选及筹备组织工作来自92家机构、91位个人共计1663种推荐童书
   经过近4个月海选及筹备组织工作,组委会共收到来自92家机构、91位个人共计1663种推荐童书。为了从中选出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评选过程中,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特邀深圳本地的阅读推广人对推荐童书进行了初步筛选。
   2016.4.21至22日,由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提名委员会齐聚深圳,分为三组开展评审工作。
   其中儿童文学组包括台湾著名儿童阅读专家林文宝,香港儿童文学艺术联会会长周蜜蜜,深圳市首届阅读推广人戴颖媛;图画书组包括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国际执行委员张明舟,加拿大儿童文学双语作家王若文,儿童文学博士、儿童阅读专家王林;知识性读物组包括著名科幻作家王晋康,科幻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姚海军,天体物理学博士、科学松鼠会创始会员孙正凡。九位专家共同为本次评选选出最终30强提名童书。


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30强提名童书
2016.4.23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在深圳少儿儿童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阅读主张”——华润怡宝杯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30强提名童书,并为接下来开展的校园阅读推广阶段拉开了序幕。(以下为30强书目)

 

 

   
   
   
   
   

 

 

   
   
   
   
   

 

   
   
   
   
 

 

 

50万孩子共享的阅读盛宴
不同于其他童书榜单,在这里,孩子是真正主角,阅读的选择权、判断权、表达权完全回归到孩子手中。30强提名童书将走进校园,孩子们在阅读童书后,将通过网络投票,亲自选出他们真正喜欢的童书。与此同时,为乡村留守儿童捐建图书馆的“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也将同步开展,鼓励城市儿童通过“图书以旧换新”活动,向乡村同龄小伙伴捐出旧书,华润怡宝则回赠新书用于丰富学校图书角。通过积极捐书给怡宝百图计划的小朋友,还有参与评选“华润怡宝百图公益小明星”,走进乡村图书馆,参加“乡村儿童读书会”,分享“我最喜爱的童书”,与农村同龄儿童结对子“怡起悦读 陪伴成长”。

2016“我最喜爱的童书”的最终结果将于9月20日揭晓。

 

50万孩子最喜爱的童书到底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