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科学家带你玩转大自然(全2册)
科学家带你玩转大自然(全2册)

作者: 石探记科学家团队/著;白木方舟童书/绘;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N49/255:1   N49/255:2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598-4487-3

 

推荐理由:10年自然科学课+户外科考实践,100多种常见生物,石探记科学家团队带你一探自然,下河摸虾、上树抓虫,变身户外科学小达人。

 

编辑推荐

 

多名985高校、研究所(包括但不限于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级专家根据中国的物种分布及地理环境,专为中国孩子打造的户外探索自然科普图书。无论小读者身处中国的哪个省份,都能在户外环境中找到与书中内容相对应的动物、植物、矿物等。
简单实用,动手就会。以专业的动物学、植物学、地质地貌学分类为纲,选取的都是中国常见的野外场景及生态,符合中国读者户外探索、学习的需要,适读性强,不存在引进类自然探索读物因地域差异而导致的水土不服等问题。
用孩子看得懂的语言,讲孩子感兴趣的知识。
  

内容简介

 

《科学家带你玩转大自然》(全2册)是石探记科学家团队以读万卷书的专业知识积累,结合行万里路的实地户外科考经验,以中国的物种分布及地表形态为背景,以专业的动物、植物、真菌分类学、地质学等知识为纲,专为6岁以上读者打造的一套自然科普知识图书。全书共2册,分为认知篇和实践篇。

  1.《科学家带你玩转大自然·认知篇:你好,万千生灵》
  认知篇的内容从介绍包含万千生灵环境入手,介绍了我国境内常见的100多种生物,涉及动物、植物、真菌等各个类群。
  生活在蔬菜大棚中的蜗牛和生活在海中的章鱼有什么共同点吗?
  黏糊糊鼻涕虫和一言不合就喷墨的乌贼居然是同类?
  为什么蜘蛛的网不会粘住它们自己?
  被誉为远古时空胶囊的琥珀是如何形成的?
  ……
  认知篇内容包罗万象,却特别贴近生活,很多平日里孩子们追着爸妈问的问题,这里都有准确而详尽的解答。孩子们除了学到各种生物学知识,还能体会我国不同的生境特征。让我们跟随科学家团队的步伐,一起探索吧!

  2.《科学家带你玩转大自然·实践篇:成为自然探险家》
  实践篇认知篇真是完美搭档,有了认知篇的知识储备,小朋友们距离成为真正的自然探险家,还需要补充相应的实践知识,了解所需工具和采集方法等等。
  采集到的蜗牛、螺类、贝类,怎样制作漂亮的贝壳标本?
  五花八门的昆虫,需要用到哪些捕捉方法?
  怎样才能成为捞鱼小达人?
  想要正确观鸟,该如何做好观鸟记录?
  ……
  准备工具,出门寻找,除了摸虾捞鱼、采集昆虫,还有观鸟赏蟹、寻找植物……实践篇集中讲述了不同生物的室外采集、观察、保存及标本制作方法,让户外探索变得更丰富,更有趣,更科学,让孩子们像科学家一样发现自然的奥秘。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