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打开一座博物馆
打开一座博物馆

 作者: 吉光/著;郑仲燕/绘;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常青藤总库

 

索书号 G269.2/21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596-6671-0

 

推荐理由:每个历史时期一张全景名片,让孩子了解古代生活方式、文化、审美、科技、经济……四大中华文化专题:中国古代服饰、中国古代绘画、古代的货币、中国陶瓷,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编辑推荐

 

一座中国通史博物馆四大中华文化专题展。夏商到明清,一册在手,领略华夏5000年文明!
熟悉中华文明发展脉络,每个对开页一个历史时期,从远古到元明清。
认识朝代名片,用有代表性的文物、遗址进行全景展示,让孩子熟悉每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生活方式、文化、审美、科技、经济……
了解传统文化精髓,中国古代服饰、中国古代绘画、古代的货币、中国陶瓷文化四大专题,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人文素养。

关于历史,孩子先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半坡人面鱼纹彩陶盆、簪花仕女图、交子,历史课要学的,孩子早知道!
卯榫结构、唐长安城商业模式、元明清京城变化,熟悉传统文化常识。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关于博物馆的科普绘本。博物馆,起源于古希腊时期,原意是缪斯神庙,也就是给人类智慧启蒙的地方。直到今天,人们依然认为博物馆是人类的百科全书。一枚古币、一个陶俑、一件衣服……都是人类文明小小的缩影。如何将这些物品组织起来,讲好历史故事,同样是智慧的一部分!而这恰恰也是让孩子可以近距离触摸历史、感受文明的关键所在。
本书由历史和博物馆学者精心撰写和策划,以家庭为视角,从生活出发,以孩子可以理解的方式讲故事、讲知识,让他们可以真正读懂博物馆这个百科全书,并在这本百科全书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