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虎牙
虎牙

作者: 闻婷/著;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I287.45/2418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339-7100-7

 

推荐理由:一个关于奉献的成长故事,一段少年友谊的山海情聚焦扶贫干部子女心灵成长切口,书写东西部携手实现共同富裕命题!

 

编辑推荐

 

“虎牙”是人的口腔中为坚固的一颗牙齿,象征着顽强精神,也正如坚韧不拔的扶贫群体,在难于上青天的蜀道中,在西部大地上,用青春和生命丈量出脱贫攻坚之路。

女孩常笑从浙江沿海地区出发,前往四川西部高山,追寻牺牲在扶贫一线的父亲的足迹,川西男孩秦川成了她的向导……跨越山与海的友谊,在他们成长历程中留下深刻印记。

小说对焦扶贫群体背后的亲人,以儿童视角重构生动真实的脱贫攻坚故事,以人文精神关怀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同时也再现了“东西部协作”背景下“山呼海应”的磅礴之力,谱写新时代共富之歌。

 

内容简介

 

女孩常笑因无法接受自己去川西扶贫的父亲再也回不来的事实,趁着寒假跟随父亲的同事前往川西,寻找其消失的秘密。期间,常笑时常陷入迷茫,从小爱看科幻故事的她甚至开始想象父亲只是走进了一个平行世界。这时,川西男孩秦川成为了她的小向导,带着她踏上了另一条寻找的道路,他们一路寻找,一路成长……随着对父亲工作的理解,常笑逐渐理解了奉献牺牲的意义,也完成了与自己的和解,重新找回了生活的力量。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