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大福与二福
大福与二福

作者: 叶广芩/

 

出版社:西安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I287.45/2416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541-5980-4

 

推荐理由:讲述秦岭后一只华南虎的命运悲歌,一段跨越物种的感人情谊,启发孩子思考人类如何在地球上和谐生存这一终极命题。

 

编辑推荐

 

《大福与二福》是一个取材真实的故事,讲述了一段跨越物种的感人情谊。这曲回响在秦岭深处、令人深省的悲歌,是献给地球上后一只秦岭华南虎的。作者叶广芩老师曾在秦岭腹地周至县深入基层工作8年,而这片土地也是上世纪虎患频发,许多离奇故事的诞生地。艺术来源于生活,写作亦是如此。叶老师在这段工作期间,关注生态与动物保护,积极投身环保宣传事业,为大熊猫、金丝猴等秦岭濒危物种全力发声。由于秦岭后一只老虎的命运是和孩子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便有了这篇写给孩子的纪实动物小说。

对动物传神入微的精彩描写,对人文风土的细致观察,叶老师站在孩子的角度,讲述着这座被称为中华父亲山”——秦岭里的传奇故事。除了秦岭华南虎,故事中还出现了竹鼠、梅花鹿、豺狗、羚牛、豹猫等野生动物,它们都是这片山野不可或缺的主人和精灵。感谢叶广芩老师的精彩讲述,感谢她对万物生存与命运的思考,诚如叶老师在后记中所写:地球上不应该只有人类。因为我们如何在地球上和谐的生存,永远是人类的终极命题。

 

内容简介

 

这是一个取材真实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在秦岭腹地,九岁的男孩二福在上学路上偶然遭遇了老虎大福,而老虎并没有伤害二福。随着老虎命运的改变,二福从初遇见老虎的惊恐,也逐渐转变为对它的担忧和心疼……地球上不应该只有人类,当老虎消失的时候,我们是何等的落寞。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