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夜鸟落下来
夜鸟落下来

作者: 徐岱楠/文;李沁桐/图;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馆藏地点:幼儿区

 

索书号 I287.8/2938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568-6906-0

 

推荐理由:正视孩子对黑夜的恐惧,用理解和陪伴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

 

编辑推荐

 

正视孩子对黑夜的恐惧,用理解和陪伴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

第六届信谊图画书奖文字创作入围奖

作者根据自己童年时怕黑、不敢独自睡觉的经历创作了这个故事,表达了要尊重儿童的想象力和恐惧感的立场,并用一个温暖的故事结尾鼓励孩子去战胜心中的恐惧。

插画师根据故事提炼出两种画面体现形式——“虚”与“实”。“虚”来自故事中小女孩处于黑暗的状态里,对想象中黑夜的恐惧,臆想出各种恐怖元素的心理。“实”一来自夜晚状态下的实物,楼房和树木、灯光等;二来自妈妈进屋在身边获得的安全感。

 插画师把虚实穿插在每一面的画面关系中。在处理时,运用较多水彩笔触的渲染。处理时,则运用更丰富更明亮的颜色。在后一个大画面中,紧密结合,小女孩想象中夜鸟的形态和她所生活的环境融合在一起,把故事推向了高潮。

这本书对家长会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当自己的孩子害怕某一件事情时,应该先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接纳孩子的感受,然后慢慢引导和鼓励孩子战胜恐惧,帮助孩子成长。

 

内容简介

 

《夜鸟落下来》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孩子克服对黑夜恐惧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母女间温情的故事,还是一个由情感改变孩子眼中世界的故事。

孩子在卧室里听着窗外夜里的声音,想象着可怕的东西在屋外徘徊,向她靠近。母亲拉开窗帘让孩子看外面并没有可怕的东西。但母亲离开后,孩子独自在卧室面对黑夜又开始害怕起来。终,母亲不再用“没有可怕的东西”否认孩子的恐惧感,而是开始试着理解孩子的恐惧,用充满母爱的温柔缓解了孩子的恐惧。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