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鲍勃是个艺术家
鲍勃是个艺术家

作者:[英]马里恩·杜查斯/著;刘畅/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讲小鸟自我接纳的故事,情绪转换层次清晰,画风稚拙,幽默,好玩。郭骅

 

 

编辑推荐

当艺术成为情绪的出口,孩子便掌握了生活的“法宝”,用自信赢得别人的尊重。

★ 作者马里恩?杜查斯是英国D&AD黄铅笔奖和英国V&A博物馆插画奖获得者。
前者是全球性年度创意大奖,后者更代表了英国插画界至高荣誉,被誉为世界出版业插画的标杆。

★ 中文版封面、内文字体全部由五岁的潘云子小朋友手写完成,充满孩子朴拙的质感。
小朋友先把字一个个写在卡片上,再由设计师爸爸扫描到电脑里,根据每页的空间进行字的大小调整和组合。孩子的手写体让读者放下大人的标准,找回久违的童心,更能引发小读者的共鸣,比英文原版更胜一筹。

★ 不经意间的艺术启蒙——我们总是能从艺术中寻求灵感、获得抚慰,孩子也不例外。
幽默的故事让孩子认识自己独特的天赋;同时,对待别人的“与众不同”,学会充满善意与包容。

★ 水墨 手指画,形象辨识度高,孩子还可以学着插图创作自己的手指画!
有别于普通胶版纸,内文特别选用160克棉彩速印,以呈现出水墨插画效果。使用绿色环保大豆油墨印刷,呵护孩子健康。

 
内容简介

鲍勃因为有两条纤细的腿而受到大家的嘲讽,他觉得十分难过,想了很多办法都不能让腿变粗。直到有一天,鲍勃路过艺术展览馆,他的灵感来了!鲍勃开始用颜料在自己的尖嘴上作画,他模仿大画家马蒂斯、杰克逊?波洛克,设计各种奇妙的尖嘴造型。在大家的眼里,鲍勃成了天才!就连他的细腿也成了“简约之美”。

作者简介

(英)马里恩?杜查斯 著
马里恩?杜查斯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插画家,绘画风格在全球享有知名度。她具有魅力的手写字体和插图曾被应用于三星和惠普的广告宣传中。杜查斯的书籍曾赢得过六个国际设计/插画大奖,同时,她还是赫尔辛基世界设计之都庆典上,代表英国的六位设计师之一。

媒体评论

这个可爱的故事,可以给予所有不自信的孩子换个视角看问题。——微博童书榜

   

《鲍勃是个艺术家》呈现了每个人每个孩子内心都曾体验过的自我怀疑,又创造性给我们启发,引导我们追起答案。——亲子阅读专家 袁晓峰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