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亚瑟是个小麻烦
亚瑟是个小麻烦

作者:[美]伯纳德·韦伯/著绘;余治莹/译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亚瑟”就是这个年龄段男孩的代表。看似平和的叙述,幽默机智地将“小麻烦”变成一种温暖的互动。丁筱青

编辑推荐

★ 你肯定认识亚瑟,因为他跟你的孩子一模一样

★ 一本让孩子相见恨晚,让父母会心一笑的图画书

★ 《书单》《号角书》《学校图书馆杂志》《童书中心公告》《小学图书馆收藏指南》《H.W.威尔逊童书书目》推荐童书

★ 入选《美国平面设计学会(1967-1968)童书选辑》

★ 享誉全球的图画书大师伯纳德·韦伯经典作品

★ 著名阅读推广人余治莹倾情翻译

 
内容简介

亚瑟是一只小食蚁兽,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但有时候他也是妈妈眼里的小麻烦。他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被叫做食蚁兽,他偶尔挑食,他在上学的早晨忘带各种各样的东西,他甚至意识不到自己把房间弄得有多乱……

《亚瑟是个小麻烦》用幽默、温柔的语言描绘了亚瑟日常生活中的几个小片段,生动地刻画了一个让人忍俊不禁的小麻烦的形象,得到了全世界孩子和父母的广泛共鸣和喜爱。 

适读年龄:3-6 岁

作者简介

伯纳德·韦伯 (Bernard Waber,1921-2013)/著·绘

备受喜爱的童书作家、插画家。代表作有“鳄鱼莱莱”系列,以及《勇气》《问我吧》《亚瑟是个小麻烦》《艾拉去朋友家过夜》《艾拉和朋友说再见》等。伯纳德擅长描绘儿童的日常生活,由于在作品中自然流露的幽默,以及刻画的那些温柔的角色,他深受孩子们喜爱。到2013年伯纳德去世时,他的作品销量约达175万册。

2014年初,由童书史学家伦纳德·马库斯策划的“伯纳德·韦伯艺术作品”巡回回顾展,在艾瑞·卡尔图画书美术馆开展。

关于伯纳德·韦伯的更多信息,请登录:http://www.bernardwaber.com。

媒体评论

一本经典的图画书!我四岁大的孩子喜爱它。亚瑟虽然是一只食蚁兽,但他和你家中不时让你恼火的孩子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性。

——Amazon读者Leah or Ken Thomas

 

小食蚁兽亚瑟的妈妈以充满爱意和幽默感的语气描述了亚瑟身上的一些小缺点。这是一本很有趣的书,亚瑟的妈妈应对亚瑟的方式是那么似曾相识,这一点会让这本书的目标读者获得乐趣。他们将识破亚瑟妈妈以消磨无聊时光和变魔术为借口来让亚瑟做家务活、收拾房间的“伎俩”。这本书符合我对优秀图画书的定义,它足够有趣,经得起反复阅读。

——Goodreads读者Amy

 

这是一部能引起共鸣的有趣作品,插画很精彩。30年前我大概5岁,那时候我就爱上了这本书。现在,我的儿子也喜爱它。作者的技艺娴熟,书里的插画使我回忆起一个不一样的年代——那时候六色印刷技术还不是吸引孩子阅读注意力的必要手段。这本书的插画只用了两种主要颜色,但在今天看来还是很棒。当然,我可能有点偏爱这本书,因为——我的名字就是亚瑟。

——Amazon读者

 

亚瑟是一只小食蚁兽,他做了一堆惹恼他妈妈的事情。在这本书里,亚瑟的妈妈以叙述者的身份展开了回忆,我们可以从她的话里看到所有妈妈的形象,也可以在亚瑟身上看到所有的孩子的影子。亚瑟简直就是我弟弟的翻版。这本书幽默、可爱,是我眼里的珍宝。

——Goodreads读者Abby

 

讲述为什么亚瑟有时候不能被称为完美儿子的故事。以巧妙而具有说服力的方式,借由几个小故事描绘出了亚瑟身上某些美好的品质及缺点。插画着色简单,却具有极强的叙事效果。

——Goodreads读者Debby

 

这本书是我们从朋友那得到的,一开始我们并没有要急着翻阅它,但当我们后来把它读给孩子听了,它立即就成为了孩子*喜欢的睡前故事书。小亚瑟并不是那种易于被说服的小孩,他的妈妈几乎就是一位应对孩子逆反心理的专家。

——Goodreads读者Jrowe

 

我的孩子让我反复读给他听的一本书。亚瑟常常让他妈妈感到受挫,但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在做他自己。在倔强、丢三落四、挑食这些方面我的孩子和亚瑟是那么相像,但本质上他们又都那么善良。

——Goodreads读者Simon Wojtaszeki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