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蓝色星星的孩子国
蓝色星星的孩子国

作者:[冰]安德里·斯奈·德纳森/著;[冰]奥丝拉格·琼斯多特尔/绘;刘清彦/译

出版社:贵州出版集团 贵州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想象力丰富,也有诗意和哲理,符合儿童心理和趣味。周蜜蜜

 

 

 

编辑推荐

本书荣获

冰岛文学奖

西北欧儿童图书奖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奖

 

美梦成真,谁不想要呢?

无尽的欢乐,谁不渴望呢?

美丽自然的蓝色星星,无拘无束的孩子国,

迷失在欢乐中的孩子们,深陷于欲望的无底深渊。

为了保有不切实际的梦,他们出卖了自己的灵魂。

青春成了交易的筹码……

《蓝色星星的孩子国》将为每个孩子心底带来*深切的震撼和省思!
 
内容简介

布米尔和胡尔达住在一颗美丽的蓝色星星上,这里只有小孩,没有大人。孩子们每天过着无拘无束、精彩刺激的生活。

   一艘宇宙飞船坠落在黑沙滩上,里面走出一个名叫乐天先生的大人。他承诺让孩子们美梦成真,还要给他们一百倍的快乐。乐天先生用宇宙吸尘器获取了神秘的蝴蝶鳞粉,撒在孩子们手上,让他们飞了起来。孩子们希望太阳永远不下山,他们可以飞翔……  

   但是,布米尔和胡尔达很快发现,尽情欢乐的背后,必须付出可怕的代价,他们的青春和良知在一点点被吞噬。他们到底该怎样才能挽回这一切?
作者简介

[冰]安德里?斯奈?德纳森 

生于1973年,是冰岛著名青年作家。他的作品涵盖小说、戏剧、诗歌、散文、纪录片等,多与环保议题有关。他凭借《蓝色星星的孩子国》荣获冰岛文学奖、西北欧儿童图书奖,以及北欧儿童图书奖提名、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荣誉奖。

[冰]奥丝拉格·琼斯多特尔

生于1963年,是插画家、绘本作家和平面设计师,创作有《一颗蛋》《我要吃鱼》《晚安》《蓝色星星的孩子国》,以及“大怪物和小怪物”系列等。她曾荣获冰岛书商奖最佳童书奖、冰岛插画奖、冰岛文学奖、西北欧儿童图书奖,以及瑞卡维克教育委员会儿童图书奖、北欧儿童图书奖提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奖提名。
媒体评论

作品文笔精练,节奏紧凑,字里行间充满诗意和哲理,给人以巨大的阅读满足感。

——《纽约时报书评周刊》

一部充满冒险和想象力的作品,发人深省,耐人寻味。精美别致的插图为故事锦上添花。

                                                                                                                                                                  ——《儿童读物》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