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大地的窗口
大地的窗口

作者:珍·古道尔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8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学习并欣赏一个动物科学家的好奇探索非人类生命的执着,坚持,

进而对生命伦理的了解并付诸拯救动物的实践。作者是 有影响力去拯救动物的人。

 

 
温情动人的黑猩猩大传——听伟大的黑猩猩专家讲述她三十年来在非洲冈比地区研究黑猩猩的故事。
珍·古道尔是中国中学生都耳熟能详的著名科学家,中学英语和生物课本都对她有专门的介绍。
《大地的窗口》是珍·古道尔所有著作中非常耐读、受大众欢迎的一本。它是世界上重要的科学著作之一,但读起来宛若温情生动的小说,文笔深沉而优美,畅销英语世界近三十年。 
内容简介
《大地的窗口》戏剧性地记载了一个亲密无间的社区三十年里的传奇故事。这个社区是非洲的冈比,原住民是一群黑猩猩以及一位非凡的女性——珍·古道尔,黑猩猩的学生、保护人和历史学家。整本书读起来宛若温情生动的小说,却是世界上*重要的科学著作之一。透过古道尔流畅细腻的笔触,我们得以了解黑猩猩这个地球上与我们人类亲缘关系*近的物种的种种细节:它们能制造和使用原始的工具,经常猎杀一些中小哺乳动物;育幼期很长;社会组织已非常明显,有一定程度的丰富社交行为来维系族群内部的和谐关系;有明显的地位和阶层划分,甚至也会自相残杀,发动战争屠杀同种的其他族群同类……珍·古道尔说:“人生有许多片供我们透视世界、寻找意义的窗口,科学即是其中一扇。透过这些窗户,我们对于人类过去未知的领域可以看得更远、更清楚。”而透过古道尔的冈比之窗,世人不仅了解了黑猩猩在大自然中的位置,而且了解了人类的过去,人类在自然界的位置,甚至人性本身。
作者简介
珍·古道尔(1934—),英国生物学家、动物行为学家,黑猩猩研究专家,国际知名动物保育人士和环境保护人士,著名科普作家。古道尔博士致力于黑猩猩的野外研究长达四十余年,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外,古道尔博士还热心投身于环境教育。曾获得英国动物权益研究所授予的艾尔伯特·史威策奖、大不列颠百科全书授予的传播造福人类知识杰出工作者奖,被联合国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信使,被英国皇室授予女爵士头衔。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