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幻想家(诺索夫经典儿童小说系列)
幻想家(诺索夫经典儿童小说系列)

作者:[俄]尼古拉·诺索夫 著;[俄]谢苗诺夫、佐布妮娜 绘;韦苇 译 

出版单位: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馆藏信息

索书号:I847.512/16

馆藏地点:二楼外借区 

内容简介

 每个小孩子的心里都做着美妙的梦。每个小孩子都是出色的幻想家。他们用奇特的心思把世界编织得活泼动人。你绝不会想到这样的事:舒里克淘气地把旧套鞋钉在了门上,正怕挨罚,爷爷却说正好可以用来做信箱,这主意挺不赖;帕甫利克和同学们在郊外种下萝卜,过完暑假就回城了,没想到幸运的萝卜苗得到了接下来去的小朋友的精心照料,更想不到的是,收获了一大箱萝卜,还被寄回了原来的小主人……除了这些幽默中蕴含着寓意的小故事,本书还收录了中篇小说《快乐的小家庭》,这部小说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孩子特有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推荐理由

 充满了快乐,孩子们的野性、率真变成了一种富于感染力的力量,让每位读者享受童年。

作者简介

“马列耶夫”和“小无知”之父,为全世界亿万孩子收集童年快乐的天才大师。
俄罗斯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作家,生于基辅的一个演员之家,20岁开始学习艺术,后成为一名纪录片导演。在陪伴儿子彼得成长的过程中,他感觉童年世界一下子又变得亲近、清晰起来,从此走上儿童文学创作之路。他一生共写有短篇小说40多篇、中长篇小说5部,作品屡获国家文学奖。因为深受孩子喜爱,他的书在图书馆辟有专区,并以100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出版,是作品被翻译、出版最多的俄罗斯作家之一。

媒体评论

我喜欢描写精力旺盛、善于行动、真诚可靠、勇于进取、亲和力强的孩子,把这样的孩子表现为做事很有激情的人,从而能够使读者喜爱他们……而如果我的小说主人公在有些情况下出言失真、胆小畏难、作奸偷懒,那也是生活里就这样发生着的。

——尼古拉·诺索夫

童年时代就喜爱这位欢快作家的书的人,他不会在生活中绕开严肃认真的、至关重要的问题往前走,他将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韦苇

他从不对孩子耳提面命,而是对孩子进行劝诱,加以勉励,他总是能够找到通往儿童心灵的*便捷和*可靠的途径。这途径通常就是幽默和幻想。

——阿·阿列克辛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