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雪精来过
雪精来过

书名:作者:汤汤 著

出版单位: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信息

索书号:I882.7/3190:4

馆藏地点:二楼外借区 

内容简介

 南霞村有一个土地庙,庙里有一个泥塑的土地公公。有一回土豆从土地庙里拿走了一个苹果,过几天放回去两个番薯。土地公公觉得她很好玩,变成一个瘦老头儿叫作老蒲,和土豆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玩笑,土豆遇到了一桩又一桩啼笑皆非的事情……

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由民间传说新编而来的奇幻故事,有趣而又贴近当下儿童,编排绘图美丽。

作者简介

汤汤,痴迷童话,热爱行走。住在一个小小的县城——浙江武义,有滋有味地做喜欢的事情——写作童话。曾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十大青年金作家”称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创作有《到你心里躲一躲》《别去五厘米之外》《喜地的牙》等童话。

精彩书评

很奇幻的一本童话书,或许在儿童眼中,那只是土豆这个小女孩偶然遇到雪精,拯救南霞村的成长故事。但在书中,我看到的却是他们指代的一些东西。雪精可以说是病态的,就像现在社会中的一些毒瘤,而土豆最开始遇到雪精是好奇的,这是儿童对世界的一种渴望与探索,但她受到了诱惑,导致南霞村陷入困境。故事高潮是土豆战胜自我,战胜雪精,这个桥段也是告诉孩子,告诉读者,在很多困难面前,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战胜自我,或许困难就会引刃而解。故事的结尾也是告诉我们要对这个世界充满幻想和期待,保持最纯真的心。(来自book.douban.com)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