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哇!地球
哇!地球

作者:[法]纪尧姆·杜普拉 著,?  周行 译

出版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信息

索书号P183/88

馆藏地点:二楼外借区 

内容简介

今天,大家都知道地球是圆的,在宇宙中不断转动。在认识地球的真实面貌之前,人们想象中的地球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有人说大地是圆盘,有人说是方块,也有人说像梨子,还有人把地球想象成空心球……
在这本书里,你会发现古人对大地的各种想象,有的怪诞离奇,有的极为精准;你还会了解到古代智者、科学家、祭司或探险者曾经笃信的符合现实的地理或者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理。
翻开这本书,开启穿越时间和文化的旅行,你会发现古人想象的大地充满了无限诗情和创意。

推荐理由

 本书讨论了一个长期被忽视的有趣问题--我们是如何看待大地又何时发现地球的。通过展示人类各民族古代对大地的认识,体现了即使今天看来再简单的常识,也需要用科学精神来理解,发现。

 作者简介 

纪尧姆?杜普拉(Guillaume Duprat)  法国人,他是研究珍稀种类蝴蝶的昆虫学家,也是探寻宇宙奥秘的太空科学家。
他涉猎的领域还包括人类学、神学、宗教学、艺术史,并且在ULMER出版社担任艺术总监。创作经常刊登在法国的杂志媒体。

媒体评论

《哇!地球》是一本非常独特的“地球之书”,它从历史的角度探寻了人类对地球认识的发展。从古至今,各大洲的人是怎样认识地球的?他们有的受到神话和民间传说的启发,有的运用几何学进行推测,有的则把地球和他们自己的母亲河联系起来……这样的一本书能够让孩子们对看似枯燥无味的科学产生极大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跨学科思维能力,对于成年人也不失为饶有兴味的读物。 ——陈运泰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

对,就是历史感!这一点,恐怕是一般的科普书做不到的。作为一名常常要给孩子选书的父亲,我突然觉得,要刷新一下自己心目科普书的概念了。科普书是要讲知识,但高段位的科普书应该不仅仅停留在认知层面。尤其是当孩子到了小学,除了告诉他们“然”和“所以然”,偶尔给他们一点科学历史的震撼,一点科学精神的熏染,一点面对探索失败的勇气,岂不是更重要?
——乐乐爸爸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