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蒸汽女孩与不死猫
蒸汽女孩与不死猫

作者:[法]伊丽莎白·巴菲媞 编;黄英 译

出版社:贵州出版集团 贵州教育出版社

索书号:I845.565/95

馆藏地点:外借

2017’华润怡宝“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30本提名童书名单

 

推荐理由:  惊心动魄的冒险,令人难以释卷。大胆奔放的想象,让人难以忘怀。

 

插图

 

内容简介
《蒸汽女孩与不死猫》是一本蒸汽朋克风的反乌托邦科幻作品。故事背景设置在19 世纪末至20世纪初的巴黎。当时,科学家正在潜心研究能让人长生不死的终极血清。 可是有一天,实验室发生了意外,结果彻底改变了世界历史的发展方向。蜥蜴吞下半成品血清后,变成了高智商的动物,它们组织成军队,绑架了全世界著名的科学家, 不仅让爱因斯坦、奥本海默都成为阶下囚,也让人类社会永远停留在煤烟滚滚的蒸 汽时代。几十年过去了,一对科学家夫妇即将发明出不死血清,却突然遭到邪恶势力 的绑架,被迫丢下小女儿艾薇儿。艾薇儿与一只会说话、会读书的猫相依为命。后来, 猫咪病重,为挽救猫咪的生命,艾薇儿暗自研制不死血清。很快,她发现自己身陷一 场阴谋之中。在猫咪以及街头小混混朱律斯的相助下,艾薇儿踏上冒险之旅,决心找 到她的父母,破解亲人神秘失踪之谜...... 
作者简介

漫画原创雅克·塔尔迪:

生于1946年8月30日,法国著名漫画家、插图画家,也创作过电影剧本和小说。他继承并发扬了一种以多变而又清晰的线条为特征的漫画风格,这种风格影响了其他许多艺术家。他的作品深刻、幽默、真实,备受专业人士和普通读者的喜爱。塔蒂几乎将全世界所有的漫画类重要奖项都收入囊中,其中包括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和艾斯纳漫画节大奖。

文字整理伊丽莎白·巴菲媞:

法国知名儿童读物编辑,曾担任法国著名出版集团阿歇特出版社少儿部门的负责人。在从事编辑工作之余,她还担任了大量的剧本改编、撰写工作,主要改编作品有《火影忍者》
媒体评论

小说打乱历史进程,将人类世界锁定在蒸汽时代,用虚构历史的方式,讨论两百年间人与科技、人与自然、人与人的矛盾与冲突,灵气逼人,给人以想象和启迪。

——儿童文学作家、少年科幻作家、中国首位迪士尼签约作家 杨鹏

似幻似真的、有两座埃荐尔铁塔的巴黎,出其不意的冒险之旅……这个女孩的故事充满法国式的浪漫、朴素、纯真,又充满想像力。

——漫画家、插画家,独立动画导演 阮筠庭

这部复古未来主义动画片中的视觉效果完全要归功于雅克·塔蒂的无与伦比的独创性,是他创造了影片的动画平面设计和人物的塑造和刻画。但动画片本身又越过了平面漫画,可以说是献给漫画大师的一份丰富多样、风趣机智的献礼。

——法国影视评论杂志《影视博览 》评论员 赛西尔·穆雷

会说话的猫,坠入爱河的小混混,固执的警官,怪诞的热气球,奢华的装饰……塔蒂世界中所有古雅魅力都在这部既有环保意识同时荒诞离奇的动画片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不足为奇:因为正是塔蒂本人亲自设计了此片的平面漫画构架,所以才使这些独创复古奇想如烟花般灿烂美丽!

——法国时事杂志《快报》评论员 桑德拉·贝内德蒂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