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盐的故事
盐的故事

作者:马克·克伦斯基 文 S.D.辛德勒 图 赵静 译
出版社:21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索书号:I897.12/312
馆藏地点:外借

 


 


本书入选:2016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内容推荐


什么石头让人类和动物赖以生存?
什么石头能撼动世界的历史,引发革命和战争?
什么石头能够推动科技的发展和经济的繁荣?
盐——我们唯一食用的石头!
盐的故事——在人类的传奇历史上闪闪发光!
盐如何作为货币使用,如何促成了最早的贸易路线。
盐如何为人类历史上许多最伟大的公共工程提供资金,包括伊利运河和中国长城。
盐在巩固欧亚帝国的同时,如何协助圣雄甘地表达对英国盐政的蔑视。
盐如何塑造了世界各地的饮食习惯?
这部绘本以“盐”为主题,描绘了盐的历史。如今,每家每户的厨房里都有盐,盐是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了。不过,盐在以前是很贵重的。小小的盐穿梭于中国、埃及、欧洲、美洲,在时空中不断回旋,呈现出万花筒般的世界,记载下令人惊讶的传奇故事!

 


作者简介


马克·克伦斯基是著名的纪实文学和成人小说作家。其代表作包括《巴斯克人的世界史》和最畅销的《盐》、《鳕鱼》(获得詹姆斯·比尔德食品写作优秀奖)。《波士顿环球报》评论:“马克·克伦斯基笔下的历史具有某种奇诡的神韵,使得他的书可以寓教于乐,给人有趣的启发。”
 
S.D.辛德勒是许多获奖儿童图书的插画作者。其代表作包括《大篷车和崎岖小路》、《淘金热》(两本均由维尔拉·凯撰文),以及《尼古拉斯·葛雷碧的幽灵》(托尼·约翰斯顿撰文),还有《骷髅打嗝》和《怪物一团糟》(玛杰丽·凯勒撰文),《来到城堡:参观13世纪英格兰的一座城堡》(琳达·阿什曼撰文),《猫之梦》(厄休拉·勒奎恩撰文)。辛德勒居住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赵静,1988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后来致力于儿童文学和儿童教育,2002年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1999年赴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访学,2001年加入国际儿童文学协会(Children'sLiteratrure Association,简称ChAI),2002-2006年担任ChAI国际委员会委员。曾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八年,后加入国际咨询机构,主要从事国际组织在华的西部教育发展项目的专家咨询和项目管理。现与丈夫及一对双胞胎儿子居于北京。译有蒲蒲兰绘本《迈克马力甘和他的蒸汽挖土机》、《逃跑的小火车头》、《风喜欢和我玩》等。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