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遮月亮的人》
《遮月亮的人》

作者:[法]埃里克·皮巴雷 著, 戴磊 译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9-1

索书号:I885.65/178

馆藏地点:外借、喜阅365




内容推荐


  提莫隆终于获得了遮月亮的证书。

  遮月亮这门职业很不寻常,需要他每天晚上

  将一块宽大的布盖在月亮上,遮住月亮的一部分光辉。

  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因为这样遮出来的月牙儿

  能让夜空变得更美,还能让人感受到时间流逝的节奏。

  可是没想到,

  小提莫隆居然把能让他轻得像空气一样的药丸弄丢了!

  这下子,还有什么办法能登上月亮,

  去接替即将退休的老扎莫隆呢?

  整整一夜,提莫隆都在伙伴们的帮助下,

  想方设法地到月亮上去……

 



作者简介


  埃里克·皮巴雷(EricPuybaret)出生于1976年。他毕业于巴黎高等装饰艺术学院,主修插画专业。皮巴雷的首部作品《字母的世界》于1999年出版,同年他即荣获博洛尼亚童书大奖。2002年,他独自撰文并绘图的图画书《遮月亮的人》面世,受到无数法国儿童及家长的热爱。如今,埃里克?皮巴雷与法国乃至世界各大童书出版社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并经常举办个人油画作品展。

 

 

媒体评论


  这是一本关于友谊和团结的诗意图画书,让孩子在宁静的阅读中感受到向上的力量。

  ——希腊读者评价


  “遮月亮的人”,这真是个美丽的词语,也是一个美丽的故事。提莫隆获得了这么多人的帮助,让人感觉心里很温暖。给儿子读完之后,我问他想不想给遮月亮的人送点什么礼物。他说,想送给提莫隆在宇宙中不会变坏的食物、宇宙冰箱、书、球、马桶和厚衣服。我觉得很感动,这小家伙想送的还真多呵。感谢这个独特又温暖的故事!我们读得很愉快。今晚升起的,会是什么形状的月亮呢?我得和儿子一起好好观察一下。

  ——韩国读者评价


  这是一本既适合小孩也适合大人看的绘本。对于36岁的我来说,它仍然充满了吸引力。因为它是如此有创意,阅读起来又是如此简单而富有生气。我想把它推荐给所有的孩子,当然,也推荐给所有喜欢绘本的人。

  ——西班牙读者评价


  绘本的每一页都充满了幻想的气息,非常漂亮。每个登场的人物都独具个性,无论是他们的衣着职业,还是他们的超凡本领。月亮的圆缺都是因为有人用布来遮住而形成的,这个想象真是大胆又妙不可言。而且仔细看的话,那块布竟然布满了缝补的痕迹。整本书都笼罩在夜的气氛里,深蓝色的背景下,作者用了很多明快亮丽的颜色来搭配,不仅仅是绘本中的人物们,就是在小小的角落,都能让人找到乐趣。

  ——日本读者评价


  这是一本能让人有梦想的图画书,每次给孩子读的时候,都能感受到温情和诗意。它已经成了四岁女儿最爱的睡前读物,也是我最爱的亲子绘本。

  ——法国读者评价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